杂食屯粮怪

目前是盾冬本命,但第一个本子献给了楼诚……爱sdj2,爱锤基,爱胡霍,爱ec,爱军烨,爱很多很多,我就是个博爱党!

【混合同人】【just脑洞】杏林爱情故事

爱赫墨斯:

有各种楼诚衍生、巍澜衍生、白龙冠天兄弟情
tag有哪个打得不合适了,麻烦提醒,我会改正的
不定期更新
图鉴在隔壁https://dongbeilaozhongyi.lofter.com/post/1efdcfdd_12a37b556


https://dongbeilaozhongyi.lofter.com/post/1efdcfdd_12a380f44

1.
凌远院座永远都是你院座。

2.
谢南翔是院座唯一的学生,但院座政务繁忙,都是赵启平副主任帮着带(这其中道理不能深入地去思考)。

3.
和赵副主任同一批入院的还有郑艾平住院总,郑医师有俩大学时的好哥们,一个陈一凡整形科一把手,一个宫铁心专注药剂不上临床。

4.
而我不过是个跟在宫医生身后打下手的迷妹实习生罢了……
深藏功与名.jpg
臭不要脸.jpg

5.
还有梗不能忘!


赵副主任和宫医生是老乡还都是吃货,每天一有空闲就约着大街小巷吃吃吃。明明属于两个八杆子打不着的科室,闺蜜情(?)的建立就在于一次次又累又饿、北都找不着的时候递过来的美味“呐,热干面,咱俩都觉得可正宗的那家”。


 感觉这一组细节写多了可以来一部《舌尖上的杏林》。

6.
等一下!在同学的提醒下我决定这个医院必须要加人!


凌院座的大师兄庄恕,为了支持杏林成立特地回国担任心外主任。


宫医生的表哥何开心也隶属于我院的精神科,但何医生其实算编外人员,人家里有钱,来我院纯粹体验生活,顺便和新晋医生谢南翔“沟通沟通”感情。

7.
jdls演的医生太多了吧!


胡汉新分到精神科,作为何开心的直系上司。


程皓是五官科的,但一直想勾搭隔壁整形科的陈一凡和他出去单干,迫于庄恕和凌远的双重压力,有贼心没贼胆目标至今远在天边。


吴勇男和我做战友好了,一起在药剂组奋斗!


至于穿了白服,设定却是科研人员的许光明同志,也纳为我组外聘人员!

8.
必须解释一下,为什么宫医师并不是身处一线的临床大夫仍能和郑医师、陈医生在大学期间就成为挚友?


其实我们宫医师也是上了五年大学、有医师资格证的,但这不妨碍我们同时自主学习考了药师资格证嘛!


虽然确实不是一个专业,但三位医生是一个社团的啊,“心一艾”永远是龙城医科大游泳社最美的风景线!




9.


有一点解释一下:不是凌赵!是凌李和谭赵!


那为什么谢南翔还是赵启平带呢?


因为只有这样,院长才能按时下班给熏然表弟做饭啊……


“我是自愿这么做的”被李熏然用手铐铐在楼梯间还没有钥匙的赵启平(咬牙切齿地)如是说。




10.


有一天,大家忽然穿越到了abo平行宇宙…


火锅味的何开心和麻辣小龙虾味的赵启平迅速结成革命友谊!


直到何开心遇到了生鲜味的谢南翔…“你好,请问,那个,那个,您能发个情吗?我饿好几天了…”


赵启平突然失去战友后还没来得及消沉,就遇到了果啤味的谭宗明。


“我以前一直以为麻小就该孤独终老,没什么能配得上这样的人间至味,直到你那天假抑制剂中毒被送到我院……”“你能不提这事儿吗?话说贵院药科科研室的新抑制剂研究得咋样了?”“你也别跟我提科研室!叛徒的表弟是个小叛徒!”


热干面味的药剂组组长宫铁心医师,清心寡欲三十载,连自己是A是O都快忘了,但最近还是叛变了。


杏林本来是附院的分院,附院隶属的院校院系之间互坑,搞了个活动,非要找出个倒霉蛋来当试验新抑制剂的志愿者,当这个羊肉泡馍味的倒霉蛋被送到杏林来的时候,宫医师感觉自己要恋爱了。


听说这场叫枯树开花的春风叫,曹光。




11.


回到正常世界中来…


倒霉蛋不叫曹光了,叫季白;春风也不叫曹光了,还叫季白;幸好,枯树也不叫宫铁心,叫庄恕。


以前,庄恕除了仇恨,对这个世间没有什么多余的感情。在美国的时候还好,有学术和养父母作为精神上的支持,但在回国的飞机上,庄恕就有点焦虑了。庄恕是铁了心的(!)要复仇成功的(!)但他又开始对复仇成功的“之后”产生了不知所措,他开始担心自己突然失去精神寄托会垮掉。这一想法吓得他决定先到师弟的杏林干一年,熟悉熟悉国内环境,复仇的事从长计议…


那什么才能强大到比肩自己多年的恨意来成为新的寄托呢?脑子里杂七杂八想不停的庄恕有点情不自禁地左顾右盼,企图抓住什么思绪或者激发什么灵感。然后他看到了,一个过道之隔的,带着眼罩睡觉的,仿佛是把刚刚收回鞘中的利剑般的又锋利又收敛的青年。


大概一个月后他就会知道这个青年叫季白,三个月后他会怀着敬意叫季警官,三个半月后会在韩沉、曹光、宫铁心等一众亲友的影响下叫三哥,半年后会叫三儿,一年后会关于他的工作问题闹一次矛盾这时会叫季队长,一年零一个月后主要还是叫三儿…还有可能叫宝贝儿啥的…情形已不可考…但是转回到现在这一刻,庄恕在想啥…“或许我也应该睡一会儿了,嗯!”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