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屯粮怪

目前是盾冬本命,但第一个本子献给了楼诚……爱sdj2,爱锤基,爱胡霍,爱ec,爱军烨,爱很多很多,我就是个博爱党!

【楼诚】远志

爱赫墨斯:

“戈多…戈多…戈多……”摆钟在清冷安静的房子里响个不停,明楼的脑子也在想个不停,一会儿是王天风的嚣张行事又招来了警察,一会儿是国内哪些个毫无远见的小人又来跳脚。明诚今夜背着他悄悄出去,不知道又是和哪边的人接头,让明楼的心也不安宁。

“铛…”三点钟的报时声响得一点也不干脆,在明楼的脑子里搅来搅去。“铛…”明诚怎么还不回来?五点钟就要做早饭的人,现在就应该窝在被子里睡觉!明楼担心明诚又觉得自己不该束缚他,心里又急又气。“铛…”耳鸣已经改过了钟声,明楼现在咬着后槽牙、摁着太阳穴,闭眼垂头,强迫自己不要想东想西,等着天旋地转的世界自己停下来。

突然,他闻到了一股草药味。

“大哥!又难受了?是我回来了。”明诚起初着急了一下,又马上冷静了下来“我去搞了点草药,你这么老头疼不是个办法,一路上很顺利,您别担心我,放轻松点,早点睡吧,明天起来喝药。不知道好不好使,我以前听……”后面的话明楼没印象了,他已经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天知道是药香的作用还是明诚的作用,明楼的心就安了。

第二天
“你昨天大晚上跑出去就为了搞这么几包药?”明楼一口气干完药咂了咂嘴,真苦。
“哼,别小瞧了它们,你这个月的安眠就指望它了!”明诚很仔细地从一捆杂木头里挑着草药,把它们归置在一起,一包一包的扎起来。
“这味药叫啥呀?”打小吃西药长大的大少爷有一丝迷茫。
“远志。”
“那旁边那些是啥?”
“柴……”你以为为什么是大晚上的交易……






远志《神农本草经》
味苦、辛
性温
归心、肾、肺经
安神益智、交通心肾、祛痰开窍、消散痈肿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