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屯粮怪

目前是盾冬本命,但第一个本子献给了楼诚……爱sdj2,爱锤基,爱胡霍,爱ec,爱军烨,爱很多很多,我就是个博爱党!

【谭赵】龙骨

爱赫墨斯:

谭宗明这几天很骄傲,他之前上火,让小赵医生两副方子就给压下去了。“我看上的人就是能干!在哪里都很能干……”咳咳,谭总这种闷骚型的脑子不能看。

但他发现赵启平这几天很反常,最近病人状态不稳定,休息不足愁眉苦脸都能理解,连着加了四天的夜班就不对劲了吧。据陪邻居看病的安迪回来报告说,赵医生的黑眼圈已经可以和上周聚会中的妖艳女总监的烟熏妆媲美了。“启平的身板薄薄的,穿女装也会很好看吧,再画个烟熏妆什么的……”咳咳,都说过谭总的脑子不能看啦!

谭宗明是十分拒绝去医院的,去医院=完美形象的破坏,这在遇到赵启平之前就已经形成的印象是别想朝夕之间就能有所改变的了,所以在赵启平主动停止自虐性加班之前,谭宗明就只能干等着。我们谭总何许人也?追求完美绝对是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的!“不就是中药嘛,也不能算是启平的专攻术业吧…那我得好好了解了解,攻一直都是我生命的主题嘛,才不是启平的,他的应该是……”咳咳,好了,下次想看谭总的脑子时,大家互相拦下好吧。

终于,在赵启平试图第五次强行加班的时候,被经谭总指派的安迪和经凌院座(也就是谭总间接)指派的秦主任一起押回了家。谭宗明在气到炸毛的边缘一再徘徊,但看到赵启平裹着被子靠着枕头缩在床头的样子,谭宗明决定再给他两分钟的耐心,毕竟包括谭总的99%的人都受不了皱着眉头垂着眼尾的赵平平的委屈光波。“……”鉴于还有16岁以下的读者,我拒绝识别并翻译谭总的脑子。

所幸,赵启平天生就有不会辜负别人的体质,在一分零五秒的谭氏狗狗眼攻势后,谭总如愿以偿地听到了赵启平的声音。虽然讲的故事绝对不会是谭总喜欢的那一类,但至少赵启平张口了,事情就好解决多了。其实对于这种“上一个医生将病理性骨折判断为单纯外伤,赵启平接收后也没有仔细确认,现在患者不得不在去世的边缘蹦迪,赵医生十分内疚自责”的事情谭总是完全不会安慰的,甚至会有一丝不知所措。不过赵启平也不是什么需要安慰的人,不然他也不能憋了五天才愿意跟谭总讲吧。所以事故只能当故事讲讲,谭总关心的绝不会是一个只活在赵启平台词里的人,他的关注点是为什么不睡觉?!谭宗明自己的睡眠质量不咋地,以前的更差,他比大多数人类都清楚这种痛苦,所以对着赵启平黑眼圈,他有着自己都察觉不到的紧张。但赵启平就是心事重重难以入眠,偶尔打个盹儿,不出五分钟就会“垂死病中惊坐起”。谭宗明有点理解这个情况了,这几天恶补的中医药学知识刚在他脑子里闪回了一个,这是受肝阳上亢影响的心悸失眠,说白了就是赵启平一天想太多,除了强制性睡眠谭总是真不知道还要咋办“……诶?强制性睡眠?我在哪看见的‘心悸失眠’来着?”谭总的脑子其实真的是个宝藏呢!

在赵启平持续失眠并且拒绝就医的第六天中午,在谭宗明背着赵医生和安迪合计了无数次以后,终于,在几枚孔圣枕中丹的间歇作用下赵启平的灵魂投入了周公的怀抱,而且这一睡就是三十二个小时!
“老谭,你给我吃的啥?”
“孔圣枕中丹啊”
“你给我吃安神益智药干嘛?!我又没变傻!”是体虚拦住在炸毛边缘疯狂试探的赵医生
“是重用龙骨的,重镇安神药”对待病号+爱人,我们谭总总是格外耐心温柔的

今夜谭宗明和赵启平睡得都很香呢!







龙骨《神农本草经》
性甘、涩
味平
归心、肝、肾经
镇静安神,平肝潜阳,收敛固涩

评论

热度(43)